天       文       学       进       展

PROGRESS     IN     ASTRONOMY

   
 
    所在位置:  首页 → 投稿须知 → 关键词选用规则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稿约讯息       投稿须知      参考文献著录格式
 


《天文学进展》关键词的选用规则

1

关键词应是学术论文进入流通和引用的窗口。规范关键词的选择有利于检索和引用。为此,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于2002825日下发了《关于在中国科协系统科技期刊中规范关键词选择的决定》,本刊编辑部将于2003年第1期开始按该《决定》的精神执行。  

 

2

发表在本刊中的所有学术论文,必须在摘要后列出不少于3个(但不多于8个)关键词,其顺序如下:
    第一个关键词为该文主要研究工作学科类别名称。
    第二个关键词为该文主要研究对象名称。
    第三个及以后的关键词为在前两个关键词中没有出现的,但被该文作为主要研究对象的事或物质的名称,或者在题目中出现的作者认为重要的有利于检索和文献利用的名词。

  
3

举例:《核纪年法确定银河系年龄的研究进展》论文的关键词可选为:银河系 ; 核纪年法 ; 恒星 ; 丰度

 

《天文学进展》编辑部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
2014 12

 


首页 | 本刊简介 | 本刊动态 | 稿约讯息 | 征订公告 | 文章浏览 | 在线阅读